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新时期未检工作创新与展望研讨会在平召开

2017年12月07日 10:31: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6日下午,新时期未检工作创新与展望研讨会在县检察院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县检察院以“打造全方位未检工作体系”为目标,立足实际,依托“三体两式一平台”,充分发挥社会联动、特色平台、专业人才、体系机制优势,着力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性司法,有力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司法工作的需要,推动未检工作取得新发展。据了解,此次挂牌成立的平阳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总投资120余万元,含法治教育区、法治实践区、综合工作区、检察文化区、美德传承区等五大功能区块,配备多点触控、联屏点播、互动智能机器人、互动投影等设备,可供150人同时参观。

  研讨会上,最高检未检办、检察日报社、省检察院领导作了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5个基层检察院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未检创新工作、如何面对未检工作新形势、如何推进新时期未检工作新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平阳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参观了该基地各功能区块。

  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各项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未成年人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重任,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命运和未来;未成年人能否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个家庭,直接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能够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服务和保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是光荣而神圣的职责。

  董智武指出,新时期未检工作创新与展望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有力推动平阳检察工作,深入推进未检工作不断进步,取得新的成效。平阳将以此次研讨会为起点,进一步探索创新,努力为未检工作创造新的“平阳经验”,提供新的“平阳样本”。

  最高检未检办、检察日报社及省、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县检察院检察长林锡铭等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新时期未检工作创新与展望研讨会在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