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县妇联启动平阳县首届家庭教育论坛

2017年12月05日 16:51: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为了更好地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和能力,12月2日下午,县妇联在县文化中心举办“点亮规划之灯·成就智慧人生”平阳县第一届家庭教育论坛。

  

  

  据了解,本次家庭教育论坛由平阳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平阳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平阳县明德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现场,县妇联为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授牌,该中心也将作为今后县妇联开展家庭教育的活动基地。

  当天,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婚姻家庭与青春期健康教育专家、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一筠作以《引领孩子度青春》为主题的知识讲座,为现场参加论坛的小学、中学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解决家长们关于“如何引领孩子度青春?”“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如何建设良好的家风,创建和谐的家庭氛围?”等方面的难题。

  据介绍,下步,县妇联还将开展“让千万家庭笑起来”家校协作项目,邀请专业讲师为幼儿园、中小学、专业课家长开展《跨越人生的栏杆》《家风建设之夫妻和睦》《爱孩子从懂孩子开始》等一系列主题讲座。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妇联启动平阳县首届家庭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