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董智武陈永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

2017年12月04日 09:37: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12月1日下午,董智武、陈永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当天下午,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116处,建筑面积22.62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城中村2处,建筑面积3.64万平方米,占比16.08%;拆除城乡危旧房8处,建筑面积8659平方米,占比3.81%;拆除违法建筑106处,建筑面积18.12万平方米,占比80.11%。另政策处理1.98万平方米,拆除旧房356间,复垦拆后土地135亩。

  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前往昆阳镇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董智武首先来到铁凤村凤凰自然村,现场察看了该村“城中村”改造扫尾情况,了解政策处理和拆除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与难题。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是改善城乡环境、优化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是提高城市品位、促进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城市发展新篇章,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董智武来到重点建设项目“104西过境”政策处理民房拆除现场,仔细询问该处房屋腾空、后续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董智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强化拆除现场管理,落实安全措施,保障现场作业人员和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集中精力、持续发力,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任务目标完成各项拆除工作,做到各项工作“不留尾巴”。要联动推进“大建大美”,深入谋划,在拆后土地上掀起“大建大美”热潮,尽快出形象、出成效,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大拆大整”所带来的成果。

  

  

  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等先后来到鳌江镇三大厂村和古鳌社区南门街拆迁现场,详细了解拆除进度、后续规划等情况。陈永光指出,鳌江镇要把“大拆大整”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的关键抓手,打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组合拳”,推进一批“城中村”改造,整治一批城乡危旧房,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科学制定拆除方案,牢固树立安全作业意识,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拆除施工安全。要规划引领,在“大拆”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大建”,做好城市规划和土地出让工作,完善城市配套实施,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要做到心系百姓,认真细致做好安置等后续工作,切实改善居住条件,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大拆大整”所带来的成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陈永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