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县公安出入境北港分中心入驻北港市民服务中心

2017年12月03日 09:27: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12月1日,县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设立在北港市民服务中心的出入境办证窗口正式启用,基本实现了“出入境业务办理半小时服务圈”全县覆盖。今后,北港片区的市民可以选择就近办理护照、通行证等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北港市民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

  

  

  据介绍,近年来,我县市民出入境需求呈逐年增长趋势,县审批中心的出入境窗口服务接待能力有限,遇到高峰期,往往大厅里挤满了人,有些市民排了一天队伍都不一定能办好。“家住附近的市民大不了第二天再来,可对北港的市民来说就非常不方便了。”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以往实现就近办理的做法是在有条件的派出所设立出入境受理点,但真正具备条件的派出所很少。县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充分结合我县人口分布现状,率全市之先提出设立“分中心”,同时将“分中心”设立在辐射面广、交通便利的北港市民服务中心,不仅实现了业务分流,缓解现有服务窗口压力,同时解决了北港群众“长途跑”问题,实现北港群众就近能办成事,充分体现了县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的服务宗旨。“以前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办的话来回至少要半天,在这里设点,我们办事就方便多了,而且办事效率很高。”第一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周先生高兴地说。

  此外,北港分中心还配备了自助签注机,市民可以随时前往自助办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享受“24小时全天候、3分钟立等可取”的签注服务。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安出入境北港分中心入驻北港市民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