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80余名书画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毫泼墨联情谊

2017年12月03日 09:27: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12月1日,由平阳集福诗书画社和山门镇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平阳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山门分会协办的,主题为“集福迎盛世古刹谱华章”2017年中华诗词书法交流活动在山门镇集福寺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县诗词学会及各县市区诗词楹联学会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

  

  

  据悉,平阳集福诗书画社自2009年成立以来,以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促进文明乡风和优良家风建设为宗旨。近年来,集福诗书画社多次举办诗书笔会,并不定期邀请县内外诗书画爱好者开展采风写生、观摩学习、送文化下乡等活动。截至目前,该社已连续出版十期以原创诗词、书画等作品的《集福诗书画社社刊》,让集福寺依托“集福诗书画社”这个平台载体成为众多诗书画爱好者以墨会友的场所。

  当天的笔会现场,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赵永生先生就自身的学习体会,结合相关诗句讲解了诗词用韵上的几点讲究,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易学的示范,让现场的与会人员纷纷举手点赞,并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受益匪浅。期间,与会人员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各展所长,通过诗词书法以文会友,交流心得。本次诗书笔会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调动了诗书画爱好者的学习积极性和创作热情,提高他们自身的文化艺术水平,还在山门镇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扎实推进了该镇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80余名书画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毫泼墨联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