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伍思树邱珍君钟声亮等6户成为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

2017年12月03日 09:27: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近日,浙江省科协下发《关于公布浙江省第十批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的通知》,温州市有54户农户上榜,其中我县6户农户榜上有名,成为浙江省第十批(2017-2020年)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

  据了解,省级农村示范户评选根据《浙江省农村科技示范户管理办法》,经各市、县(市、区)科协和有关乡镇党委政府评选推荐,省科协评审。我县伍思树、邱珍君、钟声亮、陈培璇、姜德锦、陈标尚等6户农户成为新一批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此次获评的6户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示范项目涉及粮食水稻、粮食、养鸽、茶叶、中药材、果蔬等多个行业。其中绝大多数人已取得农民技师、农民技术员等技术职称。

  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和农业科技的迅速普及,在我县农村涌现出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各级农村科技示范户,他们积极获取农业科技知识,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发挥科技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当地农村科技致富的带头人。“接下来,县科协也将积极做好扶持和引导工作,努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农民增收,推动我县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县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伍思树邱珍君钟声亮等6户成为省级农村科技示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