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兰小草”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走进平阳

2017年12月02日 17:45: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11月30日,“兰小草”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走进平阳,县卫计局和各医疗卫生单位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参与人员一起观看了《兰小草》微电影,报告团成员分别做了《追忆兰小草》《生命的温暖》《百姓心中的生命守护神》《有一种大爱,叫兰小草》等报告。通过电影、演讲、诗歌朗诵等形式,介绍了“兰小草”王珏同志的先进事迹,使在座每一位卫生工作者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据了解,自2002年11月以来,王珏同志化名“农民的儿子兰小草”,坚持15年每年匿名捐献2万元“星雨心愿”善款,直至2017年10月20日罹患肝癌离开人世,其真实姓名才被社会知晓。其“救死扶伤、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善行义举,感动全城,先后被评为“温州改革开放三十年十大慈善人物”“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温州道德模范特别奖”“最美温州人”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我县各医疗单位要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先进、奉献社会、促进发展’的学习教育热潮,并将学习活动与深化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和计生服务管理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全社会树立广大医疗工作人员良好的形象,为推进健康平阳建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兰小草”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走进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