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青春关爱 杜绝欺凌” 普法进校园 160余名师生参加

2017年12月02日 17:45: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周锡玉 编辑 吴赛露)近日,团县委联合县检察院走进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主题为“青春关爱杜绝欺凌”普法进校园的专题讲座,160余名师生到场听课。

  县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章博城结合校园欺凌案例和自己的司法实践经验,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特点以及如何预防,重点介绍了最容易发生在校园的恃强凌弱、以大欺小、威逼利诱等不良现象,引导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保护。他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身边的法律难题。

  下一步,团县委将联合公安、司法、检察等多部门,根据法治宣传教育需求,区分中小学、高职学校的年龄结构和特点,有针对性地面向学生、教师、家长开展安全防范、自我保护、避免校园暴力等富有特色的主题宣讲,发放宣传册,播放微电影,举办法治教育展览,组织学生进入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参观等,进一步加强我县青少年维权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青春关爱 杜绝欺凌” 普法进校园 160余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