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县公安消防局多项举措开展119宣传月活动

2017年12月02日 17:45: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县公安消防局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火场逃生自救能力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集中启动“大动员”。县公安消防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平阳县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并于11月9日成功举办了全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与此同时,全县16个乡镇同步启动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消防宣传摆摊活动,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受教育群众近上万人。

  社会队伍“齐发力”。县公安消防局发动1000余名消防志愿者、村(居)干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百余支红门管家队伍,将消防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同时,依托消防宣传车、“红门骑警”队伍等,走街串巷宣讲消防知识等活动。结合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消防官兵、宣传人员深入学校,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组织师生进红门体验等活动,切实巩固和提升全县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受到广泛欢迎。此外,县公安消防局执法人员还每日深入消防重点单位讲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全面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贴近群众“普及化”。持续推进“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聘请全县所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楼道长200余人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并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全县范围内粘贴电动车安全停放、消防知识等提示海报,营造社会面火灾预防氛围。

  媒体平台“数字化”。借助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主流媒体,深度报道消防宣传月活动,曝光典型火灾案例和火灾隐患;利用全县250余块户外视频、楼宇电视、沿街LED,高频次刊播消防代言人公益广告、消防提示字幕;通过消防官方微信和微博,向万余名重点目标人群,每日推送消防新闻、消防常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进一步强化网络消防宣传力度,使消防宣传走进社会家庭,融入百姓生活。

  据了解,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该局共开展各类消防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各类消防资料6100余份,在各类媒体上报道刊播相关新闻70余条,借助短信平台播发短信5000余条,发送微博微信百余条,在户外视频播出消防公益广告及提示信息千余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全社会的防控火灾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安消防局多项举措开展119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