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我县举行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展现社区消防队伍风采

2017年12月02日 17:45: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吴美丽 编辑 黄佩佩)为进一步提高微型消防站队伍消防安全意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日前,县公安消防局联合鳌江镇举办我县第二届微型消防站大比武。来自全县10个社区、5家企业、5家高层建筑物小区物业和2座城市综合体的22支队伍66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活动共设楼层逃生、一人两盘水带连接、50米油桶灭火、搬水泵水带的带连接出水操等4项内容。比赛中,所有队员争分夺秒、奋勇争先,竞技氛围浓厚,不仅考验了参赛队员的体能,而且也展现了队员们扎实的消防业务技能。

  截至目前,我县已组建了30支社区微型消防站队伍以及153支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各微型消防站立足现有器材装备,不断强化体技能训练,切实发挥出“站点小、覆盖广、出动快、处置早”的优势。此次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全县社区及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消防业务水平,切实提升了微型消防站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为创造辖区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举行微型消防站大比武 展现社区消防队伍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