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跟随记者邂逅属于你的家乡味道之鳌江篇

2017年12月01日 18:48: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当你选择去一个地方旅行,你就开始了一场与美食的对话。美食的范围无边无际,同时,美食也不止于味蕾的记忆,更是心头的一股温馨和感动。

  第三站,我们记者来到素有“江北口岸”之称的鳌江镇,这里自然少不了众多美食。

  

  

  卤汁深卤味

  卤汁深卤味店位于鳌江镇明珠广场附近,车来人往间,它的灯光总是一直亮到深夜,温暖过往行人。

  还未进店,便有一股淡淡的辛香味扑鼻而来,刺激着吃货们的食欲。这家店门口摆放着展示柜,里面有着羊蹄、鸭掌、卤鸡、猪耳朵、豆腐皮等十余种美食,在鹅黄色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远远地便能望见,诱惑着每一位过往的行人。

  卤味好不好吃,卤汁起着重要作用。这家店选用几十种香料配方做成不同风味的卤汁,让不同的味道浸润着各种食材,吃起来香味浓郁且让人回味无穷。

  另外,该店的炒螺丝、红烧鲫鱼,也几乎是食客们的必点之菜,深深套牢着吃货们的味蕾。

  地 址:鳌江镇兴鳌中路299-301号

  营业时间:15:00—00:30

  电 话:63679320

  

  

  阿选特色小吃店

  炒粉干是温州最有特色的小吃之一,无论街头小摊、排挡、还是酒店,都随处可见。

  阿选特色小吃店选用腾蛟凤巢粉干,加入鸡蛋、包菜等佐料,在锅中不断翻炒,炒至金黄,待佐料与粉干均匀融合后,再撒上一小把葱花,香味直钻鼻腔,让人食欲大开。

  另外,这家店的炸大排也是到店食客必点的一道小吃。经过老板不断敲打,再裹上一层厚厚的面包糠下锅炸制,“吱吱”声响起,炸至两面金黄,撒上些许胡椒粉,一口下去外酥里嫩,满嘴尽是肉香味。

  地 址:鳌江镇利群路75号

  营业时间:8:00—00:00

  电 话:13758818337 18262054186

  

  

  包乐多

  生煎包是一种广泛流传的特色小吃,不仅皮酥、肉香,包子上的芝麻更有开胃健脾、平喘止咳的功效,一直被食客们所追捧。

  每天早上,这家店会飘出阵阵包子香,引得食客一早食欲大开。很多时候,包子还未煎好,食客们便早早排着队,等待美食出锅。

  包乐多店内包子品种繁多,鲜肉汁大肉包、杭州小笼包、鲜肉蛋黄包、梅干菜肉包等等。据老板介绍,他每天凌晨两点就起床制作包子,从采购食材到包子出锅都由老板自己亲自操作,为的就是能够做出一种,让人放心、喜爱的味道,且始终保持如一的美味。

  地 址:鳌江镇邮电路134号

  营业时间:5:00—10:00

  电 话:13868570880

  

  

  辣鲜居

  在东海之滨的鳌江镇,海鲜是很常见的食材,至于烹煮方式则是各有所好了。

  辣鲜居是鳌江较早烹饪水煮海鲜的店家之一,独特的味道深受众多食客喜爱。这家店铺的老板选用鱿鱼、虾姑、螃蟹、明虾、花甲等新鲜海鲜食材,再加上花菜、黄瓜、玉米、土豆等素食,焖煮而出的美食,具有一番鲜美味厚的香辣滋味。

  吃起来,汁水连连,麻香带鲜。除了水煮海鲜,该店的凉拌木耳、糖醋排骨、鱼香肉丝、芥末鸭掌也十分味美。

  寒冬,三五好友围桌而坐,品上一大盆水煮海鲜,点上些许特色小菜,再饮上一口小酒,与好友聊聊家常琐事,想必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了。

  地 址:鳌江镇东河小区38栋8-11号

  营业时间:15:00—00:00

  电 话:13958956567 18867720725

  

  

  阿里山烧仙草

  夏天,一碗冰凉的烧仙草,能将五脏六腑的闷热血气消除一干二净;冬天,热气腾腾的烧仙草能让食客们吃到甜意的暖意。

  阿里山烧仙草是一家路边小摊,没有显眼的店面,有的只是一块广告牌,摊主是一对60余岁的夫妻。他们精心经营了12个年头,广告牌上的字迹被风雨洗刷,显得有些泛白,但是烧仙草的味道却是一如既往的好,花生、葡萄干、红豆等食材配上熬制好的本地“青草”,再冲入调制好的椰奶,不管春夏秋冬,饮上一杯,皆是满满的幸福。

  地 址:鳌江镇中心菜市场对面

  营业时间:9:00—22:30

  电 话:23884622

网络编辑:张超霞

跟随记者邂逅属于你的家乡味道之鳌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