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苏步青故里”列入国家4A级景区预备名单

2017年12月01日 18:48: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记者从县风景旅游局获悉,11月29日,苏步青故里旅游景区顺利通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纳入国家AAAA级景区预备名单。这也意味着,苏步青故里旅游景区离国家AAAA级景区又近了一步。

  苏步青故里旅游景区坐落于腾蛟镇腾带村,含腾带村和卧牛山,规划用地面积约1个平方公里,主要包括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数学奥妙体验馆、亭子古街、棋王碑林、霁山园、数学公园和名人广场等旅游景点。“根据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基本程序,通过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是进入AAAA级旅游景区的首要门坎。”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围绕“抓重点景区,促全域旅游”总目标,县旅游等相关部门和腾蛟镇按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和要求,以“名人、名街、名园”为主题,制定苏步青故里旅游景区创AAAA景区提升规划,努力打造“名人故里、民俗古街、数学乐园和休闲古镇”的苏步青故里旅游景区,使景区的景观质量、环境设施和服务设施得到明显提升,市场影响力和辐射力日益增强。仅2016年,该景区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腾蛟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省级景评委验收准备工作,确保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苏步青故里”列入国家4A级景区预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