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县级非遗传承人和传承基地再添新成员

2017年12月01日 18:48: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倪晓月 编辑 吴赛露) 近日,我县公布了第七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县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我县非遗家族再添43位传承人和5个传承基地。5个传承基地分别为平阳县创新木偶剧团、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鳌江镇第八中学、青街畲族乡人民政府和浙江天草中草药材专业合作社。

  据了解,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县非遗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调查、收集工作,分别整理出县级名录、县级传承人、县级基地申报资料。11月中旬通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出县级名录、县级传承人、县级传承基地候选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今年我县不断健全完善县级非遗名录体系建设,不断增加县级传承人、县级传承基地,截至目前,我县共申报成功158项县级非遗项目、262位县级传承人、34个县级传承基地。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加快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传承并利用好非遗这一瑰宝,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级非遗传承人和传承基地再添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