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保护生态环境 做足品牌特色

2017年12月01日 09: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11月30日下午,我县召开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座谈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找准平阳在温州西部崛起战略中的发展定位,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优先,深度挖掘生态休闲资源优势,做足特色品牌,全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加快实现全面、均衡发展,坚定不移地朝着生态绿色崛起的方向走下去。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工作情况,有关部门及乡镇作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就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谋划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据悉,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了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主要涵盖温州南部的平阳、苍南、文成和泰顺,还有西北部的永嘉。我县西部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丰富,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董智武指出,平阳东西部一直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平阳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必要性,坚持一盘棋全域布局;要充分认识纳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对平阳发展的重要性,积极谋划产业带中的平阳特色。

  针对我县西部山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环境、项目、人气等不足的问题,董智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契机,加快补齐交通、水利和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短板,为西部发展奠定坚实的硬件基础。各乡镇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强洁化、绿化、彩化、亮化,全面改善城镇环境。要谋划好项目、大项目,立足服务整个温州,充分利用资源吸引人气,切实产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董智武还要求,要以建设美丽乡村示范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县为载体,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做足平阳特色文章。要充分打开旅游思维,挖掘排他性资源。要利用好红色旅游、人文旅游、宠物小镇的资源,做到一镇一特色,形成一盘棋全域布局,全局性战略进行统筹谋划和系统推进。

  县领导周基斌、张端坤、王文胜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保护生态环境 做足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