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不吃螃蟹的妈妈

2017年11月30日 10:35: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水头镇第一中学七年(11)班 卢言

  妈妈有些嘴馋,吃饭总是狼吞虎咽,唯恐被人抢了似的,感觉就是一个大吃货。

  但是,妈妈和那些喜欢吃各类美食、有品位的美食爱好者有所不同,她好像最爱吃我吃剩下的“美食”。

  有一年过年,我们去舅舅家吃年夜饭,舅妈为我们烧了一大桌丰盛的晚餐,尤其是那盘又大又肥的“红烧螃蟹”,让我垂涎三尺!一上桌我就伸手挑了一只最大的螃蟹啃起来,长辈们看见,都笑了——我没用筷子,直接上手。拿到碗里后,我剥开壳,螃蟹汤喷了我一脸,我只是用手胡乱一抹,就低头猛吃了起来。难吃的部位,比如蟹腿,看都不看,直接丢在碗边。外婆直呼:“我的小祖宗啊,慢点喽!”

  吃着碗里的第二只螃蟹时,我的眼睛还盯着桌上剩下的最后一只螃蟹。当准备去夹最后那只螃蟹时,我发现妈妈的碗里连一只小小的蟹脚都没有,我把碗里的螃蟹夹到妈妈的碗里,她却笑笑,说:“我不吃螃蟹,你吃吧!”

  我连想都没想就接过妈妈给我的那最后一只螃蟹啃了起来,妈妈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开心地笑了。

  愉快的晚餐过后,我们一起看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家里人一个都不少,可就不见平时最爱看电视的妈妈。我问外婆:“妈妈去哪了?”外婆说:“也许是去吃螃蟹了吧。”我吃惊地问:“我妈不是不吃螃蟹吗?我们家还有螃蟹?”外婆看着我吃惊的样子,笑了:“其实,你妈妈从小最爱吃螃蟹,她是看你也那么爱吃,省着留给你吃的!”

  听了外婆的话,我非常意外,我将信将疑、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去看看妈妈到底在干什么。到了厨房,我看见妈妈正在灶台前,细心剥开我没吃干净的蟹腿……

  指导老师:吕小卫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不吃螃蟹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