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平阳农产品省农博会大获丰收 捧回4个金奖1个优质奖

2017年11月30日 09:52: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通讯员 林静 编辑 陈聪) 鸽蛋、黄汤茶、洋槐蜜、姜粉……近日,在杭州举办的2017浙江农业博览会上,我县多件农产品吸人眼球,多家采购商投下了意向订单。其中,我县组织申报的5件农产品经省农博会组委会评审,最终获得4个金奖和1个优质奖。

  据悉,此次省农博会于11月24日至28日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邀请了2000名左右的采购商参观并开展洽谈和贸易对接活动。参展的农业经营主体有1500多个,展销农产品达到1.3万种。我县组织10家农业企业,展出了具有地方特色的30多个农产品,发放宣传资料1万多份,参展农产品实现销售收入近30万元。其中,鳌峰鸽业的“双蕾牌鸽蛋”、益蜂堂的“罗福记牌洋槐蜜”、子久文化的“子久牌平阳黄汤茶”、天草中药材的“五明堂牌姜粉”等4件农产品在此次博览会优质农产品评选中获得金奖,南网种植的“艾芝深牌竹荪”获得优质奖。

  除了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平阳鸽蛋和平阳黄汤以外,益蜂堂的“罗福记牌洋槐蜜”已连续两年获得金奖。此外,天草中药材的“五明堂牌姜粉”是温州著名商标、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这种姜粉严选本地小黄姜,严格采用古法“九蒸九晒”工艺制作,反复蒸晒,阴阳调和,去其燥热,得其药性。该产品性温和,从温而补,驱寒除湿,是现代人常用的养生饮品。

  “农业龙头企业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重点培育和服务的对象。目前,全县已基本形成了平阳黄汤茶、大黄鱼、蛋(肉)鸽等八大主导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县农业局办公室主任肖群向记者介绍,目前,我县培育扶持农业龙头企业103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5家、市级30家;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595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6家、省级示范社10家;建成43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基地、2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个浙江名牌产品,通过有机食品认证1个、绿色食品认证1个、无公害农产品认证45个。

  在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上,今年我县还创成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县,全县已有107家可食用农产品“三大主体”实现可追溯,追溯率达93.2%,基本形成规模主体农业企业农产品合格证或二维码标识追溯。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农产品省农博会大获丰收  捧回4个金奖1个优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