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新增1个淘宝镇和4个淘宝村

2017年11月30日 09:52: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17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初步名单,全国有超过2100个“淘宝村”,超过240个“淘宝镇”。其中,我县有9个淘宝村,比去年增加了4个;新增昆阳镇1个“淘宝镇”,实现“淘宝镇”零突破。

  

  

  据悉,9个淘宝村分别是昆阳镇城东村、郭庄村、临区村、前宕村、新欣村,鳌江镇钱仓村,万全镇宋埠村、宋桥村,腾蛟镇凤巢村。“在县商务局的指导下,我镇淘宝村经历了萌芽、成长等阶段,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今年新增城东、郭庄、前宕、新欣4个淘宝村。”昆阳镇经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阿里研究院定义,“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三条原则: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在1000万元以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在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在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当一个乡镇或街道符合“淘宝村”标准的行政村大于或等于3个,即为“淘宝镇”。照此定义看来,拥有5个“淘宝村”的昆阳镇是我县名副其实的“淘宝镇”。

  “今年1月至10月,全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75.64亿元,同比增长41.28%。”县商务局电子商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通过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加快“淘宝村”“淘宝镇”建设,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引导村民线上购物,并结合我县实际,与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共同建设了平阳跨境品牌专区,将宠物产品、皮带产品,以及点钞机、按摩器具等四大类产品搬上“云端”。截至10月底,我县新增农村电商服务站点56个,农村淘宝成交订单32万多单,实现销售额3562万元,累计服务村民90万多人次。“双十一”期间,我县农村淘宝实现交易610万元,排名浙江第二,全国第八。总包裹数量31800单,排名浙江第一,全国第六。村均收入5200元,排名浙江第二,全国第四。“双十一”当天,速卖通平阳跨境品牌专区创单日45000单佳绩,比去年同期单日订单增长350%。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新增1个淘宝镇和4个淘宝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