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前三季度,我县一带一路沿线出口总额16.9亿元

2017年11月30日 09:52: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面对政策带来的种种利好,县商务局积极组织企业抢滩“一带一路”,不断拓展国际市场。据县商务局统计,前三季度,我县“一带一路”沿线出口总额16.9亿元,同比增长14.36%,占全县出口的40.05%。

  

  

  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主要生产人民币点验钞机、多国货币点验钞机、点验钞扎把一体机、扎把机、装订机、纸币清分机、自助金融设备核心模块等金融设备。“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方位外交布局,实施共建“一带一路”。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也要抓住机遇,持续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将自己的品牌做成国际品牌。”浙江万联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联平说,该公司主要从事现金处理设备的生产和经营,随着“一带一路”的建设,人民币走向国际化,有助于产品卖到全世界。

  随着电子支付的兴起,为了适应市场需求,这段时间,该公司技术人员余文锈与他的技术团队正忙着对传统产品进行改造,将许多高科技的元素嫁接进产品,使得新的清分机具备鉴别全世界40多种货币的检验功能。同时,新产品在传统基础上增加了微信支付、网络支付平台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我县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拥有“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和“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金名片,每年从我县出口的咬胶产品远销欧洲、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位于水头的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专门从事宠物休闲用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这家以宠物食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缘分不浅。

  

  

  隔着透明玻璃,记者看到数十名工人在佩蒂公司的加工车间里忙活着。他们穿着工作服,戴着工作帽、口罩和手套,正有条不紊地把鸡胸肉裹在牛皮咬胶上,这些“夹肉咬胶”的半成品经过烘干、杀菌、高温、包装后,将远销海外市场。“十九大召开以后,在‘一带一路’等重大政策红利影响下,我们的产品更有信心‘走出去’。”该公司副总经理唐照波介绍,“一带一路”给佩蒂公司带来的不仅是丰富的原材料,还为其开拓了销售渠道,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销售额达4.2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近年来,我县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立足优势产业,以抓平台、拓市场为重点,坚持着眼全局、精准发力,引导扶持我县企业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展会,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会纳入2017年重点国际性展会目录并予以重点支持,有力推动了外贸出口稳定增长。”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组织开展动员会3次,组织了200多家企业参加,并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开拓力度,共组织49家企业参加了5批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会。

网络编辑:张超霞

前三季度,我县一带一路沿线出口总额1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