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县人社局基层站所窗口开通医保受理业务

2017年11月29日 15:15: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自11月中旬起,该局在昆阳、鳌江、水头、萧江等地的4个人力社保所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收件业务,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广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就近办理报销业务。

  服务进基层,群众少跑腿。“现在,昆阳、鳌江、水头、萧江这4个镇的人力社保所可以承接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的医疗报销收件、现场等业务,同时也为群众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基层所收件后,会在5个工作日内将材料送达至县人社局结报中心,结报中心负责对基层人力社保所开展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进行业务指导、业务培训、制作工作流程图、编写工作指南手册等,同时提供报销表单等材料。

  据了解,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县人社局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主项36个,子项131个,全部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公布。办事事项申请材料,由550份减少至463份,共计精简材料87份,占比16.7%。办事事项表单,由100份减少至79份,精简表单21份,占比21 %。办事事项的办理时限,由2395工作日调整到1463工作日,平均提速38.9 %。

  改革后,办事事项主项4个和子项12个实现了“跑零次”,占比分别为10 %和8.8%;办事事项主项36个和子项131个实现了“跑一次”,占比分别为90%和97 %。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人社局基层站所窗口开通医保受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