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预计今年全县晚稻总产8.53万吨 创历史新高

2017年11月29日 15:15: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黎宁 通讯员 徐建信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我县2017年晚稻高产攻关田最高亩产达737.4公斤,测产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县晚稻总产8.53万吨,同比增长10.5%,平均亩产达476.5公斤,同比增长12.9%,晚稻生产闯出一条高产高效之路。

  近年来,县农业局努力抓好晚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今年,我县创建晚稻绿色高产高效千亩示范方6个、百亩攻关方2个,千亩示范面积6620亩,示范方平均亩产590公斤以上,海西镇林宅村攻关田最高亩产737.4公斤,比全县平均亩产分别高23.8%和54.8%,让晚稻高产示范方真正起到了示范推动的作用,同时为稳定粮食生产,提高粮食产量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为了提高粮食产量,我们十分注重粮食生产能力提升建设,通过基础设施提标改造、烘干中心、育秧中心等建设,提升了农田综合生产能力,大大提高了粮食的单产水平。”县农业局农业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今年我县共落实6个粮食功能区农田基础设施提标改造建设,建设面积1.2万亩;推进7个水稻烘干中心建设,完成建设面积4300平方米,提升日烘干能力210吨;完成2个育秧中心建设,提升供秧能力500多亩。打造一条水稻生产的全产业服务链,全方位提升水稻生产能力。

  我县还积极开展晚稻良种良法技术指导推广,推广甬优1540、甬优9号、甬优12号、中浙优8号等优良品种,良种覆盖率95%以上;推广晚稻“两壮两高”栽培技术8.7万亩、叠盘出苗技术0.63万亩和集中育秧技术1.84万亩,实现晚稻生产测土配方技术全覆盖,保障了晚稻生产高质、高产、高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预计今年全县晚稻总产8.53万吨 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