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鳌江镇妇联举办反家暴周宣传活动

2017年11月27日 11:06: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金雷雷) 11月24日,由鳌江镇妇女联合会主办,鳌江司法所、鳌江检察室协办的“创平安促和谐”鳌江镇妇联反家暴周宣传活动在鳌江镇公园举行,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

  

  

  “人身安全保护令自何时起开始生效?”“人民法院受理申请后,应当在几小时内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或者驳回申请?”“《反家庭暴力法》什么时候起施行?”在鳌江镇公园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前的长廊里,悬挂了200道反家暴知识谜语。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或低头思考,或低声讨论,积极答题解谜。此外,在公园广场上还有反家暴、保障妇女权益的图片宣传展览以及来自鳌江司法所、鳌江检察室的工作人员为市民做法律、心理咨询和家庭教育。“虽然我家没有家暴现象,但来这里了解一下也挺好的,能多知道一些法律知识,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正在做法律咨询的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据统计,当天共发放了500余份宣传资料以及1000余份宣传品。

  

  

  据了解,今年是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的第2年。11月20日至11月26日,鳌江镇妇联特别推出“反对家庭暴力共创平安和谐”反家暴周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反家暴周宣传活动、反家暴日普法活动、宣讲进村居活动以及公众号有奖知识竞答等。“本周举办的反家暴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推进”平安家庭“创建等工作,加强反家庭暴力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的法治意识,保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鳌江镇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镇妇联举办反家暴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