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刚铺好的沥青路, 为何石子会自动脱落?

2017年11月25日 18:08: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四月 编辑 宋淑莹) “这刚铺好的路面,怎么会有这么多碎石?”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鳌江镇老下河路段存在碎石满地现象。该读者说,这条路刚铺好沥青没多久,就出现石子剥离问题,雨后还会更加严重,对市民行车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解决并清理,让市民日常出行更为安全放心。

  

  

  11月21日9时许,记者来到鳌江镇老下河路段,发现这里宽约8米,路面确实有许多黑灰色碎石,用脚稍微触碰下,碎石就会往前滚。同时,发现松动的碎石表面并未沾有沥青。当场,碎石多是堆积在道路两侧,经来往机动车以及一些大货车碾压、带动后,会或滚或飞落到路面中间及更远位置。

  “就在前几天早上,一辆小轿车和大货车相撞了。”附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出事故的轿车司机称,他是因为路面碎石缘故,才导致车辆失控。

  一家建筑装饰公司的员工张先生说:“之前看到有人来这里清理过,但路上还是有很多碎石。此外,这段时间一直在下雨,雨天路滑再加上路面的碎石,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现场,还有不少车主说,这路段都是碎石,车子要怎么开?出了交通事故让谁来负责?

  针对上述问题,浙江成明公路建设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陈进库告诉记者,鳌江老下河路段于11月11~19日期间开展施工作业,采用碎石纤维封层技术。“该项技术是先在路面上铺乳化沥青,再在乳化沥青上面撒碎石,经压路机碾压后形成铺好的路面。碎石纤维封层技术铺完后,会有30~50%的碎石自动脱落,经过一星期的行车,部分碎石会嵌入路面中。”陈进库说,由于该路段大型货车多、车载辆大,为了保障市民的行车安全,原本要求铺完路后的一星期清理碎石,但施工单位第2天就到现场清理了一部分碎石,“自路面完工以来,已清理了5次。由于白天清扫车根本无法进入,我们只能在夜间车流量较小的时候组织清扫。接下来,会增派人手,及时清理碎石。”

网络编辑:雷鹏

刚铺好的沥青路, 为何石子会自动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