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生态杀手”入侵我县 部门:别慌,在可控范围

2017年11月25日 18:08: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昆阳镇一鸣工业园区至水亭社区交叉路口附近,有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踪影。该读者表示,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危害极大的外来入侵植物,担心其会对平阳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解决。

  

  

  11月21日,记者来到读者所反映的地点,现场未找到加拿大一枝黄花。随后,前往县农业局了解相关情况。据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副站长周志进介绍,目前加拿大一枝黄花主要分布在我县昆阳、鳌江、水头、麻步、萧江、腾蛟、万全、海西等8个乡镇。

  何为加拿大一枝黄花?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花朵呈黄色,长势强壮,根状茎发达,正面粗糙,种子全部具细柔毛。其危害主要表现在对本地生态平衡的破坏和对本地生物多样性的威胁上。它是多年生植物,繁殖力强,一般10月中下旬开花,11月底至12月中旬果实成熟,一株植株可形成2万多粒种子,所以每株植株在第2年就能形成一丛或一小片,生长优势明显,与周围的植物争阳光、争肥料、争地盘,直至其他植物死亡,故被称为“生态杀手”和“霸王花”。

  周志进介绍,虽然加拿大一枝黄花有着“生态杀手”的称号,但通过我们几年的努力,现今数量减少了20%,并且在可控制范围内,不会对平阳生态环境造成太大影响。

网络编辑:雷鹏

“生态杀手”入侵我县 部门:别慌,在可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