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镇妇联邀请律师作《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

2017年11月24日 17: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周月生 编辑 金雷雷)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家庭”创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加强反家庭暴力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内妇女群众反家庭暴力的法治意识,11月23日,南雁镇妇联邀请平阳光正法律服务所律师林杰为当地妇女,作主题为“反对家庭暴力寻找最美家庭共创平安和谐”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上,林杰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出台背景、立法目的、意义、家庭暴力的定义、女性家暴维权法律知识等内容。同时,结合翔实的案例阐述了家暴的危害性,鼓励广大妇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大胆向家暴说“不”。活动当天,该镇妇联还在辖区内分发了反家暴宣传折页、《认识身体保护身体我是男孩女孩》《儿童暴力伤害预防与处置工作指引》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

  据悉,为推动和谐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南雁妇联还通过利用微信、微博、短信和LED显示屏等平台,大力开展“反家暴宣传周”系列活动,让更多妇女群众增强反家暴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网络编辑:雷鹏

南雁镇妇联邀请律师作《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