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职教中心和剧《白蛇传·断桥》获省级一等奖

2017年11月24日 17:05: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日前,县职教中心的和剧节目《白蛇传·断桥》在来自全省各地学校的51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戏曲类一等奖。

  

  

  据了解,11月12日至1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在嘉兴大剧院隆重举行。艺术节历时10个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地各校踊跃参与艺术节活动,通过班班比赛、校校展演、各市县艺术节活动等层层选拔,最后推选出来自全省各地学校的舞蹈、戏曲、戏剧等510个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艺术节活动与戏曲进校园活动相结合,特别增设了戏曲专场展演。各地各校选送的戏曲节目剧种非常丰富,昆剧、京剧、越剧、婺剧、绍剧、湖剧、调腔、川剧、豫剧、黄梅戏、甬剧、和剧等一大批戏曲节目在艺术节的舞台上大放光彩。其中,来自县职教中心的小演员们在舞台上个个唱腔圆润,将一个个经典戏剧桥段演绎得活灵活现,让观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每每精彩之处,观众席都会传来阵阵掌声。这是继今年5月该校和剧节目参加第二十九届温州市中小学艺术节荣获一等奖以后,又一次突破,更是该校坚持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大力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活动的一个很好体现。

  一直以来,县职教中心不断重视学校美育工作,美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课堂内外、校园内外相结合的美育实践活动日益丰富。对于此次参赛展演获得佳绩,朱海鸥、陈桦两位指导师表示,这离不了学校和剧大师工作室和社会文化艺术组老师们的辛勤指导和学生们的刻苦训练。自今年5月获得温州市艺术节戏剧比赛一等奖以来,同学们和老师都时刻不敢松懈。为了提高水平,8月底又组织参赛学生返校训练,同时也征得家长的配合和支持,做到学习和排练两不误。此外,为了精益求精,学校还特意邀请了温州瓯剧院副院长方汝将老师为学生作精细化指导。

网络编辑:雷鹏

县职教中心和剧《白蛇传·断桥》获省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