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各乡镇昨起开始灭鼠灭蟑灭蚊 保障群众健康

2017年11月24日 09:55: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11月23日下午,县委党校里,专业工作人员正在开展鼠、蟑、蚊等消杀工作。据了解,秋冬季是鼠蟑繁殖的高峰季节,也是灭鼠、灭蟑、灭越冬蚊的有利时机,为有效控制鼠、蟑、蚊密度,减少虫媒传染疾病发生,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11月23日至30日,各乡镇将开展一次大面积灭鼠、灭蟑螂和灭越冬蚊的突击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爱卫办组织,各乡镇爱卫办及有关单位具体负责实施,县疾控中心负责技术指导,县卫生监督所负责执法检查,消杀区域以各乡镇建成区范围内外环境、重点单位及一般单位的重点场所、居民户为主。

  “我们通过孳生地治理,综合治理环境减少食源、消除栖息场所,控制鼠蟑蚊孳生、物理防制、药物消杀等方式进行消杀,确保灭鼠、灭蟑和灭越冬蚊工作顺利开展。”县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对灭鼠灭蟑灭蚊工作的领导,坚持“属地管理、条包块管”原则,开展执法检查,并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和安全防护工作、监督管理和效果评估工作。

  普通市民,秋冬季要怎样防灭这些害虫呢?要及时清理家中的积水死角,及时清理生活垃圾,阻断蚊子孳生;控制和管理好食物、水源,堵塞缝隙,谨防蟑螂;清除室内外杂物和厨余垃圾,做好家居环境卫生,堵塞鼠洞,硬化地面,使鼠类无隐藏栖息之处。在此提醒市民,平时要注意家庭卫生,经常进行大扫除,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翻箱倒柜清除害虫卵荚。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各乡镇昨起开始灭鼠灭蟑灭蚊 保障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