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28国道”“佳诚”增补省重点建设项目

2017年11月24日 10:06: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公路工程、平阳县佳诚高级中学2个项目被列入省发改委于日前公布的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

  

  

  据悉,228国道平阳榆垟至鳌江段公路工程路线全长11.427公里,设特长隧道1座长3622米,设大桥3座长约1100米,设立交2处,设公路养护管理用房1处。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结合城市道路功能,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其中丰山村至终点段约1.7公里路基宽为36米。计划总投资18.11亿元,计划工期为2017年~2020年。

  “今年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额2亿元,完成项目驻地建设、隧道进洞口开挖、桥梁桩基10%、路基清表等工作。”县发改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提升干线公路网整体服务水平,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还能完善我县经济发展和城市总体布局,辐射带动县域周边乡镇经济发展的需要以及开发旅游资源,将旅游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平阳县佳诚高级中学位于万全镇核心区B09地块,为全日制寄宿民办高中,学校占地面积120亩(包括水域与绿地),总建筑面积55950平方米,招生规模为48个班级,学生总数1800人,教师约160人。将按省一级示范高中的标准规格进行建设,是我县“世界平阳人大会”十大签约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1.6亿元,计划工期为2017年~2019年,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0.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我县逐步实现集团化办学,整合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平阳教育的品牌影响力,为学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受更加优质的教育。

网络编辑:雷鹏

“228国道”“佳诚”增补省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