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7年11月24日 09:32: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李锡建 陈黎宁 黄颖颖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11月23日,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昨天,全县拆除城中村、违法建筑等共101处,合计面积19.2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城中村3处,建筑面积2.44万平方米,占比12.71%;拆除违法建筑98处,建筑面积16.76万平方米,占比87.29%。此外,政策处理3.72万平方米,拆除旧房复垦254亩、涉及旧房513间。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鳌江镇开展“大拆除日”督查活动。董智武首先来到古鳌南路城中村拆除现场,了解拆除进展,询问签约进度和后续规划情况。董智武指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提升城乡环境水平、扩大城市发展空间、助推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鳌江镇作为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之一,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在滨江造船厂拆除现场,当看到工人们有序拆除工厂顶棚时,董智武强调,要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遵循作业规范,强化安全和应急措施,加强拆除现场安全管控,保障现场及周边人员的安全。要做好拆后清理工作,推进拆后利用,加快谋划实施“大建大美”,构建和谐的发展环境。最后,董智武来到塘外村城中村拆除现场,察看工程规划图,了解村民安置补偿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董智武要求,要挂图作战、倒排计划,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分工,严格按照目标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安置工作,落实安置和补偿政策,及时兑现承诺,加快安置房建设,切实保障工程质量,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昨天上午,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等前往昆阳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陈永光来到昆阳镇后垟村,实地察看大理石厂违法厂房拆除现场,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据悉,该厂房属于重点区域内存量违法建筑,面积1080平方米。陈永光指出,“大拆大整”是我县推动城市转型升级、改善发展环境的根本之策、必由之路,昆阳镇要积极采取措施,借势借力,持续保持“拆整”力度,坚决拆除侵占公共区域、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筑,力争在全县“大拆大整”中拿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要坚持“拆用”结合,积极做好拆后利用工作,针对当前城市建设密度大、城镇配套设施缺乏等情况,谋划打造公园绿地、停车场等设施,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多视角地营造“大拆大整”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昨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国林,县政协副主席林开康等前往腾蛟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许益伟一行先后来到腾蛟镇北溪村和溪头街村拆除点,实地察看违法建筑拆除情况,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许益伟指出,腾蛟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形成杜绝违法建筑的共识,以“大拆大整”为抓手加大监察力度、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及时总结整治经验,为加强长效管理、依法管理夯实基础。要提前规划、深入谋划,做好土地拆后利用工作,推动土地再开发,有效利用优势资源,彻底改善城镇环境面貌,助推城镇转型升级。

  昨天,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副县长张端坤、县政府领导林大雪等先后前往青街畲族乡和顺溪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在青街畲族乡新三村大洋自然村拆除点,曾上俊指出,要树立“大建大美”的发展意识,以规划引领青街发展,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拆后利用工作,统筹推进“美丽畲乡”建设。在顺溪镇中山村交溪自然村废旧房屋拆除现场,曾上俊在肯定顺溪镇拆除工作的同时要求,顺溪镇要对需拆除整改的项目进行深入讨论研究,对其后续处置路径予以明确,必须做到拆除到位、复垦到位,全镇上下要协同配合,推进土地复垦复耕工作,使土地发挥应有的作用。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小同等先后前往水头镇下小南村、制革基地等处,详细了解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涉及的下小南村征地、腾空、拆除和制革基地土地拆后规划、建设情况。周基斌指出,水头镇要深入思考、想方设法,着力解决弱势群众的拆后住房问题,营造“大拆大整”的良好氛围。要重抓细节和关键,同步推进硬环境、软环境建设,不断加快推进水头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全力打造县域副中心城市。同时,要在“大拆除”过程中加强古树及周围环境的保护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