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接受省考 董智武汇报

2017年11月24日 09: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11月22日,省国土厅副厅长夏晓鸿率省考核验收组来我县,就创建省级“基本无违建县”工作开展为期3天的考核验收。

  

  

  在11月22日上午举行的汇报会上,县委书记董智武汇报了我县创建省级“基本无违建县”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将“基本无违建县”创建作为城市有机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作为改善环境和提高百姓生活品质的有效抓手,走出一条具有平阳特色的创建之路。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依法处置违建464.8万平方米,完成率232.4%,拆后土地利用率87.5%;完成旧住宅、旧厂区、城中村改造297.9万平方米,完成率194.7%;全县16个乡镇中8个已创成“基本无违建镇”、另外8个已通过市级验收,实现了基本无违建全覆盖。

  在观看“基本无违建县”创建纪实短片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考核组对我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指出,平阳县领导高度重视“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以拔硬钉子、啃硬骨头的决心强势推进,活动声势大,工作措施实,推进力度强,社会氛围好,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平阳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三改一拆”工作,持续推进“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完善“三改一拆”相关规章制度,细化标准,做到让违建者不敢建、不能建、不想建;对于此次验收中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完善整改,为“无违建县”创建打下扎实基础。

  考核验收组在平期间,随机抽取检查乡镇,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创建“基本无违建县”情况,并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听取基层声音。

  县领导陈永光、许益伟、曾上俊、李坚、林小同、卢成杭、金启浩、王文胜、雷文多等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基本无违建县”创建接受省考  董智武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