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实验小学建设项目计划明年1月份开工

2017年11月24日 09: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11月23日上午,在萧江镇萧东社区浃底村25间待拆的民房前,工作人员确定房屋内没有人员后,安保人员拉起了警戒线。随后,大型挖机进场,迅速展开拆迁作业。这标志着萧江实验小学项目政策处理全面完成,可进入无障碍施工。

  

  

  据了解,萧江镇实验小学项目用地34.2亩,总建筑面积约12701平方米,办学规模24个班级。项目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综合楼、行政楼、运动场、报告厅、风雨操场等主体工程,投资7851万元。

  据了解,随着萧江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常住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加,小学生源也持续增加,严重超出目前镇区学校承接能力,周边的萧江四小、萧江五小、桃源小学等学生生源也逐年增加,办校承接能力已饱和,新建一所学校迫在眉睫。

  萧江镇相关负责人称,为加速该项目政策处理进度,该镇牵头组织建设办、社区、村干部政策攻坚组下村开会,政策处理过程中,也遇到个别群众在赔偿方面反复提出的问题,该镇工作人员利用双休日招集征迁户开会统一政策宣传,白天村民不在家,晚上上门商谈,经常商谈持续到夜里12点。

  “项目前期政策处理已经全面完成,计划明年1月份开工。”该负责人说,该校建成后,将一定程度满足教育资源供给,缓解萧江镇区学生总量严重超编问题,缓解超规模办学,消除大班额办学的现状。将促进辖区教育的均衡发展,形成萧江镇区三所高质量小学办学的局面,满足群众的教育需求,基本缓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矛盾,实现孩子从能读书到读好书的美好转变。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实验小学建设项目计划明年1月份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