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走转改】益坤电气:为高铁提供一流装备

2017年11月23日 14:28: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潘太艺 陈良梦 编辑 郑振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对于党的十九大描绘的这一发展战略蓝图,正在深度开展技术创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我县高新技术企业——温州益坤电气有限公司受到巨大鼓舞,迎来了企业发展的新时代。

  据了解,益坤电气重点研发和生产供应于高铁机车的避雷器和绝缘子两大产品,当高铁机车遇到高电压时,避雷器会自动击破,保护机车上的设备,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是没有避雷器的保护,机车就无法正常运转。该公司为动车、高铁配套始于2013年。2014年,该公司获得一笔1.7万只避雷器、销售额达1500万元的大订单,从此大踏步地走进动车、高铁高压电气产品供应领域。4年来,该公司不仅成为“和谐号”系列产品避雷器的唯一供应商,目前也成为了“复兴号”避雷器、复合绝缘子的唯一供应商。动车、高铁是中国高端制造,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益坤公司还参与到沿线电力缺口较大国家的电网建设中。

  走进益坤电气车间,工人们正在精心制作避雷器和绝缘子产品,技术人员反复地对成品进行试验检测,确保产品安全、可靠,以高质量的要求供应给国家新型的复兴号高铁做高压电气所用。“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们对下一步工作思考了很多,包括改进产品设计、安全等方面。”该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张锁龙说。该公司上下边学习十九大精神,边谋划,科研人员在安全性能更深领域埋头研究,公司正与武汉的华中理工大学联合开发在线监测仪,计划在本月底投放到高铁上,实时监测避雷器的工作状态,使产品运行更加稳定、可靠。

  根据“十三五”规划,我国高铁线路建设里程将在原有2.2万公里的基础上增加到4万公里,“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宽更广领域内建立起国际协作,这些对益坤电气来说,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和沉甸甸的责任。

  “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带一路’和动车、高铁大建设和我们企业息息相关,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要提升自身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更好地服务高铁建设,和时代同频共振,把企业发展得更好!”该公司总经理余明宣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走转改】益坤电气:为高铁提供一流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