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好邻居”拾金不昧 近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2017年11月23日 09: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11月22日上午,游女士在昆阳解北小区业委会领回了丈夫丢失的近万元现金,她激动地拉着魏女士的手连连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还以为钱丢了肯定是找不回来啦!”这件拾金不昧的事,要从20日晚说起。  

  魏女士在昆阳镇解北小区内经营着一家养生馆。11月20日20时许,魏女士让员工帮忙下楼去她的车里取东西。没过一会儿,店员急匆匆跑上楼告诉魏女士,说在楼下捡到了一叠钱,也不知道是谁丢的。听闻后,细心的魏女士第一时间叫上了店里的另一名员工,3人一起下了楼。“我主要是想确定一下捡钱的位置,方便接下来寻找失主。叫上另一个员工,其实就是想大家相互做个见证。”魏女士说。

  随后,魏女士一边在原地等人,一边将情况告知了小区保安室的门卫。经清点,这叠现金共有9700元。她等了许久,没有见到一个人前来寻找。时间已晚,又下着雨,为慎重起见,魏女士将钱带回店里妥善保管起来。11月21日一早,魏女士又来到保安室打听失主情况,却被告知依然没有找到失主。考虑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她又立即拜托楼上邻居,在小区的微信业主群里询问是否有人丢失现金,却没有任何线索。“我们小区平时进进出出的都是业主,外来人员或车辆都要进行登记的。所以我才推断这钱十有八九就是小区业主丢的。”魏女士告诉记者。当晚19时,魏女士跟随小区业委会人员一起查看监控,寻找线索。“事发当晚,店员是在一车辆旁捡到钱的。巧的是,这个位置是我之前停车的,我能肯定我开车时边上还没有钱。”正是有了魏女士提供的信息,大家大致确定了失主可能丢钱的时间范围。他们反复查看、确认将近一小时的监控视频,终于有了发现。

  原来,一名业主在后备箱翻找东西时,不慎将装在裤子口袋中的一叠现金碰落在地,而他本人却毫无察觉,并径直上车离开了。直到小区业委会主任打来电话,失主一家才得知钱竟然失而复得。“我们都认为钱丢了肯定是找不回来了,而且我先生根本不知道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丢了钱,更是无从找起。”失主的爱人游女士表示,等来到小区业委会认领的时候才确认钱是真的找回来了。

  游女士提出要答谢魏女士和她的店员,被魏女士婉言谢绝。“东西不是自己的,揣到怀里始终觉得不安心。捡到东西就该还给失主,这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魏女士说,“而且我作为一个经营业主,诚信更是我们的基本职业道德。在我们店里,我们经常会捡到顾客遗失的钱包、手机之类的东西。对于捡到的物件,无论价值多少,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寻找失主并归还的。在我们身边,我相信大多数人都这么做的。”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好邻居”拾金不昧 近万元现金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