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遇见友情

2017年11月23日 09:41: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我不善言辞,因父母工作原因,总是到处搬家,常常是刚适应又要到一个新的环境。

  到新学校之后,走在走廊,我总能听到议论自己的声音。“没事,已经习惯了。”我对自己说。

  一天的课程结束了,望着校门口如鸟儿般欢快、三五成群结伴同行的女同学们,我的眼睛与心中衍生出渴望与羡慕。算了,与其交一段不长久的友谊,不如独自一人。我对自己说。

  我以为第二天会像平常一样度过,却没想到上帝给了我一个惊喜。“嗨,林木木,我叫叶简简。初次见面,多多关照呀!”

  “嗨……嗨,你好。”我怯生生地说。

  “哈哈,她们都说你很‘高冷’,可我怎么觉得你呆呆傻傻的啊!好了,从此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朋,朋友?”

  “对呀,认识之后不就是朋友了吗?走,我请你吃冰淇淋!”

  于是,我就这样懵懵懂懂地与简简成了好朋友。起初,我是被动的,做什么事都是简简拉着我;后来,我便开始主动起来,与简简无时无刻黏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跑步,一起讨论……渐渐地,我们的友情变得深厚,性格也变得活泼开朗。班里的同学都愿意与我嬉戏打闹,老师也很看重我。

  “咦,我的作文稿呢?”我快速地在抽屉里翻找着,但却一无所获。“木木,你在找什么呢?”

  “我在找我的作文稿,今天就该录入电脑发送去比赛了。简简,你有看到吗?”我焦急地问道。

  “没有啊,会不会是你落家里了?”

  “不可能,我今天出门前反复确认了三遍,都带着呢!奇怪,我明明放在这儿的呀。”

  “是不是夹到书里了?”

  我将书都翻了一遍,仍是没找到。突然,我的脑中闪出一道光:“简简,是你拿起了我的作文稿吧?”

  “木木,你在怀疑我?怎么可能会是我!”

  “名额本来就只有一个,老师在你我之间选择了我,你难免会有嫉妒之心。更何况,我的作文稿只有你看过,你也知道我放哪儿!简简,没想到你也会这样!”我气愤地说。

  “不是的木木,不是我!”简简拼命摇着头。

  “别说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现在我只能放弃了。你能参加,开心了吧!”我扭头走了,眼泪在眶里打转。

  傍晚,餐桌旁。“木木,我们过几天要搬北京了。这几天你好好整理整理。”我沉默地吃着饭,但入口的菜索然无味。表面上平淡,实则我的内心早已波涛汹涌。

  “对了木木,早上你出门的时候作文掉了,现在正放在你桌上呢!”

  “你说什么?”我跑回房间,赫然看见放在桌上的作文稿。我呆坐在桌子边,眼泪如洪水般汹涌。我该怎么办?对不起,对不起简简……我提起笔,想要给简简写告别信,眼泪边写边流。等我写完后,纸上的字早已模糊不清。

  接下来的几天,我的精神恍恍惚惚,上课时老师叫了我好几声也没反应,与简简碰见也赶快跑开,不敢与她对视。很想和简简说一句“对不起”,但话到嘴边总是开不了口……

  转眼间就到了临走的日子。当父亲发动车子那一刻,我猛地打开车门,奋力朝简简家跑去。“木木,你去哪里呀,我们就要走了!这孩子!”

  我气喘吁吁地来到简简家。“咚咚咚——简简,快开门!简简,在家吗?简简——”“唉,是木木吗?等等我——来了!咦,人呢?”……

  到了新的地方,我看着手中的告别信,内心思绪万千。感谢你,简简。谢谢你给我带来的快乐与欢笑;谢谢你无时无刻的伴我左右;谢谢你在我低落时鼓励我。谢谢你。

  萧江二中七年(5)班 徐若瑄

网络编辑:周昌均

遇见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