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狗尾草的味道

2017年11月23日 09:41: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我最忘不了的,便是老屋门前那片毛茸茸的狗尾草了。

  小时候,我常常去乡下奶奶家,那是一段开心的日子。

  清晨,我在洒满阳光的石板路上蹦蹦跳跳,还喜欢在狗尾草丛中漫步,暖暖的阳光照着翠绿的狗尾草,草丛间的露珠闪闪发光。我总是好奇地捕捉这些晶莹的光芒,常常一无所获,只好在奶奶绵柔的招呼声里又转回来。

  奶奶慈祥地笑着,黑中夹白的短发像狗尾草一样毛茸茸的。我抱着一小罐饼干,坐在奶奶的膝头,嘴里甜滋滋的。楼上传来妈妈的脚步声,奶奶便催促着我赶紧吃完。可我是多么舍不得把那酥脆的饼干一下子都装进肚子里,只好匆匆抱上罐子,钻进那丛最深的草丛中,慢慢咀嚼着饼干,细细享受着那香脆的滋味。

  狗尾草轻轻抚着我的脸,我蹲坐在这深绿色的“帐篷”里,享用我专属的美味,时不时拨开草丛瞅瞅外面,看见奶奶正眯着小眼睛,用狗尾草编着各种精致的小玩意儿,奶奶的手真巧,穿过来,打个结,绕过去,扎起来……不一会儿,一只毛嘟嘟的小狗就做好了,尾巴还一摇一晃的呢!

  奶奶帮我擦去嘴角的饼干屑,和我一同坐在草丛边的石板凳上,教我编各种小动物。我无心学编织,看着狗尾草在风中摇曳着,好像天空也被染上了一层翠绿,回头看看奶奶,好奇那些草尾怎么在奶奶的巧手里变成了小狗小鸟。

  我慢慢长大,又一次回到老家,却再也见不到小时候陪伴我的狗尾草了。奶奶告诉我,为了修公路,老屋门前的那片草地被割草机推平了,灰黄的泥地都浇上了水泥……我愣了许久,听到奶奶轻轻叹息着:“要是狗尾草还在,该多好!”

  我低着头,回忆起那狗尾草丛里的往事,风儿吹过,似乎有一种青草味儿,正是那狗尾草带给我童年记忆的温馨味道。

  水头二中八年(3)班 陈诺 指导老师:郑明明

网络编辑:周昌均

狗尾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