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乡村·生活

2017年11月23日 09:41: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乡村,是美好的,空气清新,水流缓缓;乡村,是快乐的,自由自在,笑声不断;乡村,是恬静的,朴实素雅,令人向往。

  早晨,蝉鸣伴随着清晨的雨露把我叫醒,在家被闷坏的我,来不及吃外婆做的早餐,就跑到外边闲逛了。我发现这里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样子了。屋后的小河岸已经重新维修了,还插上了两排整齐的小杨柳。漫步河边,一阵清爽的凉风迎面吹来,河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感觉自己好像身在水乡,如在画中。唯一不变的是那棵屹立在桥头的大榕树,它仍是那么茂盛,树下也仍是那么阴凉,仍然会有人在树下聊天……

  中午,外婆照例要给我吃许多有营养的饭菜,她说多吃能变得聪明。饭后,我就一直呆在楼上看电视、吃零食,外婆说我是个大闲人,一点也不懂乡村生活的辛苦。

  下午,艳阳高照,我看田里有许多农民在忙着插秧,就好奇地叫外婆让我也试试。下地喽!我戴着一顶草帽,穿着一双雨靴,迫不及待地踩到田里;田里的泥土特别软,一脚踩下去,就陷下去,而提起脚时要费很大的力气。我学着几位伯伯的样子,弯腰,在软泥里插秧苗。忙活了大半天,一大片秧苗就像一块绿色的翡翠呈现在眼前。望着眼前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极了!

  通过这次体验,我深深地明白,乡村的风景纯净而美好,乡村的生活辛苦但有趣。我爱乡村,更爱乡村的生活!

  昆阳二小四年(1)班 苏文慧

网络编辑:周昌均

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