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开展“三改一拆”攻坚 拆除涉水违建13106平米

2017年11月23日 10: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水头镇“三改一拆”办、经济办、环保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三改一拆”攻坚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0名、执法车辆7辆、挖机2台,成功拆除外岙村、内岙村涉水违法建筑。据悉,此次行动共拆除4处违建点,建筑面积13106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违建属于存量违建,面积较大,涉及一些再生革生产加工点,在5月份开展排摸工作时,因其安全生产不达标且不具备整改条件,执法部门已采取强制措施对其进行断水断电处理。”水头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拆除存量违建是拆违工作的重点,这些违建点大多是一些非法厂房、违建养殖场所等,因设施简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存在污水直排、畜禽粪便乱堆等环境污染问题,其中一些面积虽不大但量很多,是“三改一拆”攻坚行动的重中之重。该镇在拆违的同时,有机地结合“四边三化”和“五水共治”工作,使“三改一拆”工作常态化。今年以来,该镇已拆除存量违建549处。

  “对于新增违建,除城建、‘三改一拆’办外,还明确了社区、村和职能部门、协查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职责,5层监督网,层层监管,让其无处遁形。”该负责人表示,当前正是“大拆大整”攻坚的关键时刻,该镇将继续强力推进拆违工作,在对违建户主劝导无效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以强制拆除为突破口,对顶风抢建的违法建筑实施“零容忍”拆除,对所有无合法报建手续的建筑,也将采取措施,要求一律“零容忍”拆除,加速该镇“无违建镇”创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开展“三改一拆”攻坚 拆除涉水违建13106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