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红十字会博爱超市再添2家 传递暖暖关怀

2017年11月22日 17:31: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11月22日,县红十字会基层工作站暨博爱超市授牌仪式上,万全镇叶垟村和顺溪镇杨光村获准成立红十字博爱超市。这也是继昆阳镇垟岙底村和鳌江镇雁门村的博爱超市后,我县的第三家、第四家博爱超市即将开张,正式与村民见面。

  

  

  据了解,博爱超市的“经营模式”,凸显了“帮扶”与“感恩”精神。由平阳县人民医院和平阳农商银行共同出资15万,计划今年在全县范围内设立5家。博爱超市负责将接收的善款、物资集中以超市的形式向社会困难家庭提供无偿的帮助,辖区内特困户、低保户、孤寡老人、器官(遗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等,均可凭“爱心积分券”去兑换价位不等的物品。而对于身体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还会有志愿者负责送货上门。博爱超市这种公益创新的形式让困难群众和居民都觉得感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半年多来,博爱超市里的物资换了一批又一批,村里的外来务工人员、贫困人员、孤寡老人等都因博爱超市而受益。这只是县红十字会传递暖暖关怀,让爱心循环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县红十字会持续开展了“冬日送温暖活动”“爱心红十字贫困两癌妇女关爱自助行动”“应急救护”五进活动、“‘三献’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受益获助人群从环卫工人到贫困家庭,从孤寡老人到农村妇女,价值11.24万元的棉衣、棉袜和千元不等的慰问金,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此外,在全县各级机关单位开展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救护技能模拟操作培训,现场教授的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技能让群众受益匪浅。截止10月底,全县应急救护知识共计普及12313人次,任务完成率98.50%。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774人,任务完成率101.37%。同时,宣传和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遗体)捐献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目前,全县遗体(器官)捐献已登记3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131人,任务完成率达到了148%。

  “我们致力于为弱势群体搭建一个新的救助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和关爱生命行动,探索基层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人道救助实力,深化红十字人道理念传播,打造出一支富有特色的志愿者队伍,为我县的红十字事业发展增添新助力。”县红十字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县红十字会博爱超市再添2家 传递暖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