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我县“幸福讲坛”启动 打造文明家庭

2017年11月22日 16: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11月22日下午,由县人民法院、县妇女联合会主办,昆阳镇妇联承办的平阳县“幸福讲坛”启动仪式暨反对家庭暴力大宣讲活动在昆阳镇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据悉,为了进一步延伸服务,县法院和县妇联将以昆阳镇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为主阵地,各乡镇文化礼堂、村民学校、广场等为分会场设立“幸福讲坛”宣讲阵地,由家事法官、律师、人民陪审员、家事三大员、心理咨询师、社工等志愿者组成讲师团,采用讲座、座谈、沙龙、观看宣传片、模拟法庭等形式,定期开展宣讲活动,为正在审理的家事案件当事人、已经出现矛盾苗头的家庭成员、未进入婚姻阶段的年轻人、对婚姻家庭知识有需求的广大群众提供婚姻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倡导文明进步的婚姻家庭道德观念,维护健康向上的婚姻家庭关系,实现家事审判司法功能和社会功能有机结合。

  当天,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应用心理系副教授陈莉为妇女代表开展一场《且以深情共白头》--恋爱婚姻家庭心理学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恋爱、婚姻、家庭三者之间的关系,受到了现场妇女代表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11月20日至26日是温州市第十二个反家庭暴力周,除了今天的“幸福讲坛”启动仪式外,本周县妇联还将在各个乡镇巡回宣讲及开展微信有奖竞答等宣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我县“幸福讲坛”启动 打造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