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我县微调专利补助奖励政策 最高可奖励15万元

2017年11月22日 15:55: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日前,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专利补助奖励政策的通知》,对我县的专利补助奖励政策进行微调。11月20日起,我县将根据发明专利年代理量,对申请地址为我县辖区的国内发明专利代理机构,最高可获得15万元奖励。

  据了解,本次微调是根据《温州市科学技术局温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温州市加快实施专利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二十四条政策>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结合专利工作新任务、新形势的基础上对我县的专利补助奖励政策进行调整,旨在更好地引导企业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推进我县工业企业发明专利“清零”工作,鼓励有资质的专利代理机构深入企业挖掘发明专利,发挥好专利代理机构的“二次发明人”作用,提高我县发明专利的总量和质量。

  据悉,本次微调涉及两方面,取消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补助;对专利代理机构发明专利年代理量给予奖励。11月20日起,我县停止受理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补助申报材料,发明专利补助标准仍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凡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的有资质专利代理机构,对申请地址为我县辖区的国内发明专利年代理量超过100件、200件和300件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万元、10万元和15万元奖励,对专利代理机构发明专利年代理量的奖励时间范围暂定2017年至2018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微调专利补助奖励政策 最高可奖励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