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周基斌为县人民调解协会授牌

2017年11月22日 14:12: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11月21日上午,县人民调解协会成立大会暨人民调解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参加并授牌。

  

  

  据悉,五年来,县司法局和各级人民调解组织积极应对各类矛盾纠纷日益增长的形势挑战,从组织、机制和队伍建设入手,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及时有效化解了一大批民间纠纷和矛盾隐患。成立人民调解协会,旨在发展完善人民调解制度,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

  就如何在新时期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周基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化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自觉性、主动性。二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全面推进体制机制建设。要加强乡镇及以下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优化整合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继续打造个人品牌工作室品牌亮点,不断壮大人民调解工作力量,有效发挥组织作用。三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相互协调配合,强化经费保障和舆论宣传,努力为人民调解科学发展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副县长蔡永成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周基斌为县人民调解协会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