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调研印刷机械行业企业:找准路径促转型

2017年11月22日 14:12: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11月21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万全镇走访调研印刷机械行业企业时强调,印刷机械行业企业要锚定目标、找准路径、加快转型,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集聚发展,为平阳经济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永光先后来到温州中科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劲豹机械有限公司、温州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一路上,陈永光进企业、入车间、看生产、问经营,深入了解我县印刷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希望,印刷机械行业企业能够瞄准先进标准和科技前沿,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加快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永光认真听取了印刷机械行业企业代表发言,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他指出,我县印刷机械行业企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创新力和发展潜力,是平阳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为平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印刷行业企业要围绕转型发展主线,找准发展路径,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行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一要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创新之路。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印刷机械行业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加快企业研发平台建设,集聚更多高端要素,全力打开科技向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切实增强企业创新力。二要坚定不移地走智能制造之路。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印刷机械行业发展的主攻点,主动对标“中国制造2025”,以信息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索走出印刷机械智能制造新路径,打造平阳智能制造样板、典型。三要坚定不移地走资本市场之路。坚持把资本市场作为印刷机械行业发展的推动力,顺应趋势、拥抱变革,牢牢把握上市机遇,加强关注、对接、研究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四要坚定不移地走联盟提升之路。坚持把联盟提升作为印刷机械行业发展的主抓手,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努力促成中国国际纸包装全能论坛暨纸包装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演示会永久落户平阳,搭建更多交流发展平台,助推企业发展。五要坚定不移地走集群发展之路。坚持把集群发展作为印刷机械行业发展的落脚点,尽快启动高新技术集聚区规划,深入谋划重大产业项目,着力打造创新服务综合体,切实推动印刷机械行业实现集群发展、全产业链发展。

  最后,陈永光要求万全镇和有关涉企涉工部门全力做好助企扶工,真心服务企业、主动服务企业、有效服务企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想法设法、千方百计为印刷机械行业等企业的发展破难解忧,做好服务。

  副县长卢成杭陪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陈永光调研印刷机械行业企业:找准路径促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