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小雪节气阴雨绵绵 我县最高温度15~18℃

2017年11月22日 14: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今日小雪。这几天持续性的阴雨寡照天气让我县整个儿湿漉漉的,颇有点“绵绵无绝期”的无奈。今明两天依旧是阴天,有时有小雨,最高温度15~18℃,最低温度维持在12℃。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和下周一,我县分别受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冷空气影响前多阴雨天气,影响后转多云天气。要问何时能见到太阳,本周指望不上了,待冷空气过后吧。11月22日(周三)小雨转阴到多云,12~15℃;11月23日(周四)多云,12~18℃;11月24日(周五)多云到阴,8~14℃;11月25日(周六)阴有小到中雨,6~14℃;11月26日(周日)阴转多云,11~19℃;11月27日(周一)晴到多云,8~19℃;11月28日(周二)多云,11~20℃。

  在小雪节气初,农事仍不能懈怠,可以利用冬闲时间开展农副业生产,因地制宜进行冬季积肥等工作,在此期间还要做好鱼塘越冬的准备和管理。

  小雪节气天气转冷,热乎乎的食物成了市民的心头好,但过于麻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因其会助长体内的“火”。小雪时节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如羊肉、腰果、枸杞、山药、栗子等。另外,寒冷干燥时容易感到口鼻干燥,好像要冒火了,可以多喝点热汤,比如白菜豆腐汤、菠菜豆腐汤、羊肉白萝卜汤等。白萝卜能清火降气、消食,非常适合这个时节食用。

  此时,哮喘、肺炎、慢性支气管炎、心血管类疾病等高发,市民要做好防护措施,增强体质。在保证充足睡眠的同时,可以每晚用热水泡脚,提高机体抗寒能力。

  另外,民间有“冬腊风腌,蓄以御冬”的习俗,小雪后气温下降,天气变得干燥,晴天时是加工腊肉的好时候。每年小雪过后,我县市民便开始动手晒制酱油肉等,等到春节时正好享受美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小雪节气阴雨绵绵 我县最高温度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