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贵州小伙把爱留在平阳 捐献器官为他人点亮生命的希望

2017年11月22日 14: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11月20日,在我县萧江打工的34岁贵州小伙何晓(化名),在家人和医护人员的悲痛、不舍和敬意中,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一程。在浙一医院的手术室,何晓的肝脏和一对肾脏被顺利摘取,并以最快的时间移植给等待中的患者,为他们带来生的希望。昨天,何晓家人来到县红十字会,领取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据了解,这是我县成功完成的第3例器官捐赠案例。

  何晓老家在贵州的一个贫困山村,家中兄弟姐妹4人,他排行最小。跟妻子离婚后,女儿就一直跟随何晓生活。为了让女儿能有更好的生活,将女儿托付给父母后,何晓毅然孤身一人远走上海打工。2017年10月27日,何晓从上海的工厂辞职,来到平阳和哥哥、嫂子团聚,打算再过段时间一起结伴回老家过年。11月1日,何晓在萧江一家工厂找到了打短工的机会。对于新工作,勤快、朴实的他一下子就上手了。然而11月9日17时,何晓突然毫无征兆地发病倒地,陷入昏迷。在场的工友们急忙拨打了120,将他送往就近的萧江医院救治。

  何晓的嫂子告诉记者,小叔子发病后,他们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医生说是急性自发脑出血,治愈希望非常小,但是我们肯定要试一试。”经过手术,何晓的情况一直不稳定,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心跳。面对噩耗,原本打算一起回家过年的家人号啕大哭,从老家千里迢迢赶来的父母也是悲痛欲绝,一度伤心过度晕倒在地。然而,当何晓家人从主治医生口中了解到器官捐献的公益善举后,他们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感动的决定:将何晓身上所有有用的器官全部捐献出来,用以帮助那些正遭受病痛折磨的人。

  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家里其他亲属的赞同。对于捐献弟弟器官的初衷,何晓哥哥表示:“他的器官如果存续在其他人身上,虽然我们看不到他,但是我们知道他还活着,这样就足够了。”11月20日,哥哥代表全家人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签了字。在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赵晓峰的见证下,何晓家人在平阳办好了相关器官捐献手续,然后转到了浙一医院。

  何晓将爱永远地留在了平阳。

  “虽然我们无法留住何晓,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大爱。”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理念的转变和文明程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同时,也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有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和家庭点亮生命的希望。

网络编辑:张超霞

贵州小伙把爱留在平阳 捐献器官为他人点亮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