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麻步垃圾河华丽“变身”滨水小公园

2017年11月21日 19:47:25 来源:麻步发布

  11月20日,麻步镇敖寒村滨水小公园正式进入扫尾工作,新桥河(敖寒河)变得水清岸绿、安全宜人。河岸边的砌石整齐排列,顺着河道一路蜿蜒,河岸边种上树木,整整齐齐,郁郁葱葱,铺成一幅精美的景画卷。

  

  

  新桥河(敖寒河)曾被列为垃圾河,又脏又臭曾是它的代名词。附近的居民提起新桥河都是频频摇头,为了改变新桥河(敖寒河)的状况,麻步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河道综合整治、一事一议等项目,以水乡特色为要点,大力推进敖寒村滨水小公园建设,改善新桥河(敖寒河)水生态环境。

  现在的新桥河已经焕然一新,河水清清,处处焕发生机,早已看不出昔日水质黑臭、垃圾成堆的景象。近日来滨水小公园闲逛的居民越来越多。住在附近的一个居民感叹道:“真没想到新桥河也能这样干净整洁,我每天饭后都要顺着河道走上几遍。”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麻步垃圾河华丽“变身”滨水小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