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开展郑川河保护综合行动 全力守牢“碧水蓝天”

2017年11月21日 15:00: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林蝉) 11月16日,万全镇开展郑川河保护综合行动,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全力守牢“碧水蓝天”。

  当天上午,万全镇对郑川河进行了水上现场巡查,并就巡查中发现的河道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在位于岗下村的巡河终点站,村民们争相在“保护郑川河”的承诺墙上签字。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随后,行动组还在郑川河投放了治水鱼苗,净化水质。

  此次河流综合保护行动还举行了“剿灭劣五类水”主题宣讲,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对于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郑川河起源于昆阳镇十五殿村,从岗下村流入瑞安境内,是万全平原重要的蓄水排涝河流。近年来,万全镇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治理措施。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违建、建筑垃圾堆放点等28处,修复护岸600多米,开展日常河道保洁600多次。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开展郑川河保护综合行动 全力守牢“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