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开展多形式宣传消防营造浓厚氛围

2017年11月21日 10:36: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三木 通讯员 金凌 编辑 林蝉) 近日,万全镇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开展常规逃生演习暨消防演习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立足实际,深入社区、街道,以“走村入户”的形式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资料,进行消防宣传,并在郑楼转盘设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消防安全知识展板。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宣传主题深入人心,防范于未然。活动期间,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消防安全咨询70余次。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氛围。

  万全镇消防专职队、安监所走进郑楼中心幼儿园,开展常规逃生演习暨消防演习。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各班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地撤离现场。各楼道口人员迅速就位,协助幼儿撤离到安全地点。消防队副队长还为园区的师生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在火灾、灾害发生时该如何逃生,并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扑灭油盆火灾的培训。在消防官兵的细心指导下,参与演练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大胆地提起干粉灭火器向燃烧的油盆“进攻”。随着一阵白色的干粉烟雾喷涌而出,倾刻间,猛烈燃烧的油盆大火很快就被扑灭。通过这次演练,小朋友们对应急消防疏导有切身的体会,初步懂得火场逃生的方法;教职工掌握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及保护幼儿逃生的策略,为确保幼儿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该镇还组织消防队、安监所、消防站在辖区玉蒙大酒店开展实地消防演练,为酒店全体员工讲解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及如何逃生自救等,并结合酒店实际,指导员工明确火场职责,熟悉疏散程序,确保酒店工作人员在发生火情时,能够及时到位、有效处置。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了酒店全体员工的灭火应急处置能力,为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开展多形式宣传消防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