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燃气钢瓶产权置换全面展开 目前已置换近2万个

2017年11月21日 10: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本月起,我县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燃气钢瓶产权置换,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强化钢瓶实名登记,建立气瓶可追溯体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据统计,我县燃气钢瓶66万个,目前已置换近2万个。

  据悉,原有的气瓶通过收购的方式统一置换成燃气储配充装企业自有产权气瓶,燃气用户则一律采用租赁方式使用。自有产权气瓶由储配充装企业负责购置(含置换)、管理、维护、检测、报废,其费用由储配充装企业负责,纳入生产经营成本。超过有效期的气瓶将给予报废处理。

  “凡是持有规定使用期限内合格气瓶(含超期未检)的用户,可就近到燃气储配充装企业办理产权置换手续,并签订气瓶租赁协议,约定气瓶使用租金、用户退瓶和充气等相关服务内容。”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另外,用户租赁使用储配充装企业自有产权的气瓶,可以随时要求停止使用,终止协议,并凭租金收据和租赁气瓶,办理租金等结算手续后领回租金。我县规定每只气瓶租金为100元,由县燃气协会按照“液化石油气瓶收购价格表”折价收取,收取的租金要专户转存,接受燃气管理部门的监管。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使用期间,气瓶检验、使用期限到期更换气瓶等费用都不需要市民缴纳。新的气瓶以及产权转换后成为储配充装企业自有产权的气瓶,将统一贴上标签、喷涂储配充装企业标识、安装二维码,纳入瓶装燃气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气瓶充装、使用的安全。

  置换时用户需要提供居民身份证配合送气工进行扫描;另外用户必须看清自己在用钢瓶的生产日期,因为根据燃气钢瓶不同的生产日期,用户补的差价也不同。

网络编辑:张超霞

燃气钢瓶产权置换全面展开 目前已置换近2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