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畲村文化走亲活动走进青街九岱 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0日 21:1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陈雪娇 编辑 陈伟)11月18日,青街畲族乡九岱村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美妙的畲语歌曲,集聚特色的畲族舞蹈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原来,这是以“浓情山哈相约九岱”为主题的畲村文化走亲暨县文广新局贯彻十九大精神送戏下乡活动现场。

  

  

  活动还没开始,悠远绵长的畲歌对唱吸引了全省的畲歌能手引吭高歌。热情的村民则准备了山哈茶和畲族彩带,迎接来自青田、兰溪、武义、丽水等省内各地300多名畲族同胞。

  活动上,来自省内各地畲族同胞献上极富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畲歌对唱、畲歌串烧、畲舞表演等精彩节目赢得场下群众阵阵掌声。九岱文化礼堂还以此为契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获得群众点赞。

  文艺演出后,活动主办方还设畲族百家宴,展现青街畲族特色饮食文化。“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说同样的话、唱同样的歌、过同样的风俗,虽然住得远,但隔不开血缘亲情。”来自武义的雷林动情地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畲村文化走亲活动走进青街九岱 宣讲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