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

2017年11月20日 14:04: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郑振国) 11月17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打造平阳县文化百亿产业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目标,经过提升发展,文化市场进一步壮大,形成文化旅游、文化制造、文化创意设计、数字内容、文化体育五大优势产业;形成一批主业突出、实力雄厚的骨干文化企业和特色鲜明、集聚度较高的文化产业园和集聚区;加强文化产业项目培育,巩固提升现有传统文化产业,拓展文化新业态,打响平阳文化品牌,促进产业集群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到2020年底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全社会总产出达到100亿元以上。

  会议指出,文化产业作为先导性、战略性和支柱性的新兴朝阳产业,受到了普遍重视。我县要把握好新一轮历史机遇,深入实施文化产业提升工程,进一步细化优化扶持政策,努力把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进一步提升我县文化软实力,加快推动全县文化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工业企业争先创优评选与奖励实施办法》。《办法》明确了奖项设置、评选条件、评选指标、评选程序、评选、奖励办法等内容,旨在鼓励我县工业企业做强做大,加快推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工业强县”。

  会议指出,《办法》实施要始终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一步完善奖励机制,真正做到让企业家对评选结果满意,增强市场意识,树立市场导向,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创新工业用地供应方式的实施意见(试行)》。据悉,《意见》以坚持市场化改革和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导向,在我县范围内试行“弹性年期出让”“先租后让”等方式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资源保障。

  会议指出,创新工业用地供应方式不仅有利于强化政府对工业企业用地的监管,还对土地利用建立了一个健康有序的退出机制,有效促进了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更好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合法工业用地违法建筑处置暂行办法(修订)》《平阳县鳌江镇港口公园(鳌江四桥至下洋埠水闸段)国有土地上工业用房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方案》及进一步明确分布式光伏扶持政策有关事宜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有关事宜,审议了《平阳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并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王文胜、蔡永成,县政府领导林大雪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杰、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县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