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老作家郑立于出资200万在平阳设文学艺术奖

2017年11月19日 10:50: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郑振国) 11月17日,“言志楼文学艺术奖”设立暨《郑立于文集》见面会在县文联举行。89岁高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郑立于先生捐出稿费等积蓄200万元,设立平阳“言志楼文学艺术奖”,旨在鼓励文学创作,繁荣文化事业,更好地激励我县作家多出精品。   

  

  

  据了解,现年89岁的郑立于先生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苍南人,曾长期在我县工作,担任过《平阳县志》主编,著有《南麂岛揽胜》等。此次他捐出毕生积蓄设立“言志楼文学艺术”奖,以基金运作方式,每两年在我县评一次,评选标准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评选工作细则。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进行首次评选、颁奖。

  

  

  《郑立于文集》,是他对数十年来文学创作活动的总结、从艺生涯的记录,主要包括传记、评论、诗歌、对联、译作、散文以及小说等,8卷、260余万字,内容纵横广博,艺术丰富多姿。“老先生89岁高龄还每天坚持创作,他的精神很值得我学习,作为他的儿子我很自豪。”郑老先生的儿子郑水园表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老作家郑立于出资200万在平阳设文学艺术奖